夏歐✿

➭夏歐(chaou)
➭食腐多。
➭目前夢100,坑中會大力刷
➭天使攻妖精受通則(沒人懂)
➭中重度本命CP潔癖,基本不拆條件逆可。

【夢100/亞法隆兄弟】所謂的好哥哥是?

※1123好哥哥日產物,太久沒寫文,又是廢萌向產出(遠目)

※幼年捏造注意

※台服譯名

※親情向



《所謂的好哥哥是?》



  經過收穫祭後,亞法隆的氣候便正式地進入寒冬。影之月的氣溫與水分雖然未達降雪的條件,但驟降的溫度也足夠讓人感受到寒冷不適。

  在這個幾乎所有事物都安然入睡的時間,亞法隆城堡的一樓通道只剩下幾縷微弱的火光,年幼的王子悄悄地避開大人的目光,向著還上鎖著的廚房行走。


  小卡利班恩是偷偷溜出來的。那時還是孩童的他與哥哥共寢於一間嬰兒房中,對於城牆外的魔獸一知半解,還不需要煩惱人民的苦痛,他的世界只有與哥哥共處那既是寧靜且純白的時光。

  而今次一如往常地窩在羽絨被中等待兄長唸讀兒童繪本,互道晚安後熄燈,但是卡利班恩並沒有入睡,而是勉強自己睜眼看著牆上的掛鐘指針的行徑,等待時間緩慢流逝。


  小王子悄悄地越過床邊早已熟睡的兄長,拿起房內擱置的毯子披掛於身,用著火柴點燃油燈,提著那樣微弱卻顯得溫暖的光源,在冬夜的皇宮裡閃爍著。


  等到溢滿整個夜晚天空的普魯士藍稍稍變淡,才有居住於皇宮內的侍者開始上工的跡象。

  第一個看見小卡利班恩穿著單薄的睡衣裹著毯子,僅用油燈作為取暖途徑的侍者正是負責皇宮飲食的侍女,亦是過去擔任小王子的乳母,看似已步入中年的女士難掩驚訝的神色,走向前抱起了昏昏欲睡的小王子。


  「老天!卡利班恩殿下!」作為參與卡利班恩的「計劃」的女士早已知曉孩子的盤算,卻沒料到這個時間點他會出現在這裡:「您還可以多休息一會兒的!」

  卡利班恩揉了揉快要瞇上的眼睛,似乎若有所思:「但是……等到早上的話,就會被哥哥發現了。」

  輕輕地嘆了口氣,不曉得是為了表達無奈或擔心:「原來如此,那我們還是先進去吧。」女士溫熱的手掌包裹住孩童微涼的手,動作幹練俐落地開啟上鎖的門。


  將孩子置於小木椅上,並且溫了點牛奶給他們的小王子。侍女動作迅速地開啟室內的暖氣,拿出昨日早已採購好、根據卡利班恩要求所準備的必需品,還有早膳的食材及所要用上的鍋具,繁雜的物品一下子便擺滿了擺設著的長桌。


  林葉色的眼睛看看桌上擺放的物品,再盯著手捧著的杯子裡的溫熱牛奶,卡利班恩忍不住道歉:「非常抱歉,除了正規地工作額外增加妳的工作份量……」

  「這倒是不要緊。」侍女稍微將鍋盆與廚具清洗過幾次,抓起乾淨的餐巾擦了擦小卡利班恩沾到牛奶的上唇:「殿下不是有重要的事嗎……說起來那個日子是什麼來著?」

  「是好哥哥日。」非常難得地、孩子露出了靦腆的笑容:「聽說是一個對兄長表達感謝之意的日子。」


  侍女根本就沒有聽說過這樣的節日,也許是兒童之間流傳的不算正規的慶祝日,或者像一種遊戲或是暗號,但那也不算壞事。女士將一個高度足夠的凳子踢到洗手臺邊,再將小卡利班恩抱上去,旋開水龍頭使暖呼呼的水流淌於柔軟且小的掌心。


  「布里特芬殿下肯定會很開心的。」輕描淡寫般地脫口而出,一邊擦乾了兩人手上的水漬,中年的侍女領著孩子走向長桌,抓了一旁的蛋盆:「現在得先讓殿下認識這些東西才行。」


  製作的食品是口感鬆軟、入口即化的牛油曲奇,一手可以捏取的花朵形狀綻放在白瓷製成的盤子上,搭配紅茶諸國所進口的高級茶葉,香氣與溫熱的茶水,還有美味的點心都能使人身心感到療癒與放鬆。

  也因此年幼的卡利班恩認為送哥哥甜點是再好不過的選擇。聽到侍女的話語,卡利班恩睜大了眼睛,再稍微低下頭來,忍不住在臉上顯露淡淡的笑容,也許是想像到兄長開心的笑顏還有伴隨而來的褒獎。


  「還請多多指教了。」

  孩子禮貌地鞠躬著。這次要製作的牛油曲奇還分成三種口味,每種備料至少是五人份的份量,依這樣年紀的孩子的手勁並不能說再製作上幫上太多忙,但進行參與也能增加自我實現的榮譽感。


  侍女早已將調味的備料做了簡單的處理,剩下的只剩製作曲奇主體的麵糊。簡單地介紹需要用上的食材與廚具,侍女一邊將所有份量的牛油扣入大蛋盆,並加進了糖霜與鹽,拉著孩子的手仔細教導起來。

  「先將牛油與顆粒簡單地混勻,用牛油的溫度融化顆粒。」侍女一邊解釋一邊動作,用著攪拌器將牛油由下而上翻弄,使得每個顆粒慢慢地攙和在牛油之中。接著她停了下來又道:「接下來的步驟會比較辛苦,需要不斷同方向且快速地攪動,將空氣打進黃油裡面,直到看起來有些像柔軟冰淇淋的樣子。」


  「殿下要嘗試看看嗎?」


  被這麼問著,又是自己所提出的請求,好像沒有拒絕的餘地。卡利班恩點了點頭,接過還未打發的黃油,沒有支持的孩子的手抓著攪拌器,先是嘗試地推動放置於冬天室溫中的黃油,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要變成冰淇淋狀似乎還有點距離。

  綠色的眼睛不斷地看著侍女與蛋盆,試圖想確認能否開始。女性溫和地調整卡利班恩的姿勢,好讓動作能夠輕鬆一點,並抓著手示範了一下攪拌器畫圈的技巧,並用眼神鼓勵著。


  也許想著要送禮的人就會感覺到輕鬆一點,卡利班恩深呼一口氣,便開始動作。雖然這對一個皇室的孩子來說是辛苦的事,卻也沒比未來要扛起整個國家的責任來得沉重。


  確認著開始的流程看起來沒有問題,侍女轉過身先行將要用的麵粉過篩,打了幾顆蛋黃,再稍微處理早膳要用的菜葉,並且將烤箱進行預熱。

  將牛油打發也是一段時間之後的事,也能見到孩子忍耐著發痠的手臂,不斷地將手心開合,以緩解剛才握著攪拌器的不適感。


  查覺到侍女稍稍地按壓著小卡利班恩的臂膀,也許是想起自己的孩子,又因為小王子也喝過自己的奶水,忍不住笑著的侍女神色看起來便是慈愛的母親:「殿下已經做得很好了,接下來就請交給我吧。」

  「這樣……就行了嗎?」卡利班恩緩緩地開口問著,貓一般的雙眼帶著些許不確定,總覺得這樣距離成品還有好幾個步驟。


  「當然,殿下已經做了相當重要的工作,稍微休息一下吧。」將打發好的奶油分為三份,侍女依照所要製作的口味分別放入材料與過了篩的麵粉,並在其中放入定量的蛋黃。首先混合的麵糊是巧克力口味,接著是格雷紅茶與原味。

  有別於孩子不甚俐落的打發技巧,侍女的攪拌動作顯得熟練精明許多,接下來的步驟也迅速了起來。將烘焙紙上了一層薄薄的油以便將麵糊擠上去,只剩下要決定餅乾的形狀


  ——雖然那是在短時間內就決定完成的事。


  將擠好形狀的曲奇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看著透著暖烘烘色彩催發著曲奇產生某些化學變化,似乎也能讓人感覺鬆懈。一夜未眠的孩子其實已經有些發睏,接下來卡利班恩也忍不住在人聲開始嘈雜的廚房一隅安睡著。


  雖然烤好餅乾並沒有花太長的時間,但準備早膳的侍女或侍者沒有人捨得吵醒他們的小王子。默默地將烤好且放涼的曲奇裝在一個做工精美的白瓷盤上,並留著些許保存以便下次食用。



  晨起的布里特芬沒見到弟弟似乎有些慌張,更加不解為什麼明明睡在同一個房間內,卻沒有發現卡利班恩的失蹤。

  雖然是作為哥哥,但畢竟布里特芬也還是個小孩子,失落與自責開始攀上一向露著明亮笑容的面容。


  直到使用早膳完畢後,布里特芬才從侍者那裡得知自己的弟弟在廚房內休憩,透露著訊息的侍者還不斷地釋放柔軟的笑意,雖然不太明白是怎麼回事,但聽聞卡利班恩無恙的消息也讓他鬆下一口氣。



  「咦?所以這是……給我的?」

  從卡利班恩的乳母那裡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布里特芬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地屈指抓了抓臉頰,看著桌上散發柔和香氣的牛油曲奇,烘焙成漂亮的顏色,看起來鬆軟的紋路讓人食指大動。


  再看看趴在桌子上睡著的手足,被一條毯子掩蓋著軀體,底下的衣著還只是單薄的睡衣。想起晨起時那樣慌亂的經驗,使布里特芬又忍不住皺眉:「什麼嘛!這傢伙也不能讓人這樣擔心啊!」

  明白那樣的話語並不是抱怨,或許只是因為太過開心,還有因為解除擔心的憂慮才會說出那樣的話。洗著碗盤的侍女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是啊,要是被布里特芬殿下太早知道的話,就沒有驚喜了不是嗎?」


  「嘛啊……」也許上一秒還想著要擺著哥哥的架子,但是收到意外的禮物確實是非常快樂的事,連孩子平時宏亮的聲音聽起來都變得輕柔許多:「是這樣沒錯啦……」

  布里特芬悄悄地打量弟弟睡著時的樣子,長長的睫毛在有些嬰兒肥的臉頰上疊出陰影,均勻且安靜地呼吸著。有的時候,他會想起還睡在那張小小的嬰兒床裡的卡利班恩,似乎也是那樣的安靜柔軟。


  ——那或許也是萌生了想要守護什麼的願望的起點,再將這樣的情感擴散至他的人民、他的國家。


  好哥哥日嗎……?


  盯著那一大盤的曲奇好一會兒,得到什麼結論的布里特芬再度向侍女開口:「不好意思,這盤餅乾能留到卡利班恩醒來再一起享用嗎?也許還能搭配溫熱的茶水……」


  「那是殿下收到的禮物不是嗎?這樣的處置當然沒有問題。」侍女放下手邊的工作,將盤子裡的曲奇放進較易保存的保鮮盒中。


  「非常感謝!勞煩妳了!」綻放著太陽一般燦爛的笑容,似乎也有什麼信念被更加確認著。


  能夠成為溫柔的兄長,那也要感謝你的出生才行。

  因為有了相互扶持的手足,才能使心變得更加強大。



  「那個……巧克力口味的形狀是小熊嗎?總覺得……」


  布里特芬有些納悶地捏起深褐色的牛油曲奇,雖然濃郁的香氣不減人們的食慾,但曲奇那個樣子看上去還是有些古怪。


  「是的。不過……很奇怪嗎?」


  聞言的卡利眨了眨眼,從那樣的視線中,機智如布里特芬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像是:弟弟就是這個小熊餅乾的作者……之類的。

  「沒有問題的,這個很好吃。」


  默默吞了口口水,佯裝鎮定的布里特芬迅速吃下那塊曲奇,決定不再討論造型的問題。而聽到狀似品質保證之類的句子卡利班恩也沒有再深究,只是露出看起來很滿足的微笑。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