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歐✿

➭夏歐(chaou)
➭食腐多。
➭目前夢100,坑中會大力刷
➭天使攻妖精受通則(沒人懂)
➭中重度本命CP潔癖,基本不拆條件逆可。

【Unlight】冬雨之後【拉法基中心】

※純性癖妄想文,私設很多。

※小抱怨一下:哪有人裏主角住的小鎮沒給名字卻給了隔壁鎮的名字,沒給裏主角老爸的名字卻給了老爸朋友的名字(rofl)


  稀薄的雲層緩慢地流淌在川流般的天空中,在和煦陽光的點綴下讓冬季的卡南看上去像是一幅透氣飽和的水彩畫。冷冽、新鮮、潮濕的氣味,柔軟黏膩的褐色土壤是這個季節的卡南常有的景色,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拉法基暫停下打鐵舖的營業,打算將洗淨卻擱置一旁的衣物曝曬在難得的暖陽下。


  當拉法基拿來一簍筐的衣物正要前往後院時,打鐵舖店面(也是拉法基家)的出入口傳來了撞擊木板的聲響,也許是摯友帶著他在地方學校就學的兒子回來了也說不定。拉法基放下衣物前去應門,卻看見巴克拎著渾身都是雨水的小拉法基:整副身軀都有大小不一的瘀青、還有一些傷口已經滲血,老舊的衣物被劃開了幾個破洞,且沾染上泥巴。


  小里斯臉色發青到快失去意識,看來是因為這樣的溫度和濕透的衣物使他的身體強烈顫抖,也許傷口的疼痛亦是原因之一。巴克似乎想說點什麼,卻被拉法基一句先進屋吧給打斷。


  將孩子抱到還未降溫的熔爐前,用著毛巾擦拭他身體的水珠,並用毛毯覆蓋在渾身是傷的軀體上,拉法基為他的孩子倒了一杯熱牛奶,藉以暖和他的身軀。顫抖逐漸緩和下來的小里斯才和他對上一眼,如窗外藍天的眼睛似乎摻和著一絲愧疚。


  巴克揉了揉孩子的頭髮,接著抓起拉法基的手臂,向著另一道門走去。孩子的目光追隨著兩名男人,在門關上前,視線裡始終沉默著的臉孔都讓拉法基感覺到那孩子的不安。


  「那小子跟幾個權貴的孩子打架了,連人家的牙齒都打斷了。」巴克刻意壓低音量,從木板的縫隙中窺探小里斯的動靜,雖然基本上一點效用都沒有。拉法基無法從巴克的語言中感覺到他的緊張,彷彿不把這件事當作麻煩般,甚至帶著幾分笑意。


  「你真是容易跟權貴結仇啊。」在這種和平時代,打鐵舖的生意已算是冷清,也許接下來又會有一段被難堪的時間。巴克又道:「不過啊,我也會幫你的。」


  「謝謝,受了你很多照顧。」


  「不會,我們是老朋友了嘛。」


  巴克將身體倚在門上,吸了口氣。「我是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被帶到那小子的教室時孩子們都在哭,每個身上都是傷。那幾個家長和導師都要里斯向那些小孩道歉。小子雖然發抖著,但那時的表情可是很兇悍的。」


  巴克停頓了一下,接著又道:「那個表情啊,卻讓我想起一個人啊。」


  里斯的性格比較像他的母親。

  拉法基看向多年的摯友,猜測著他沒說出口的話。


  巴克搓了搓手,將掌心合起,他的吐息在空氣中形成一團白霧:「那小子冷到快昏過去都不打算道歉啊,只好讓我來賠罪才將他帶回來……」


  拉法基感覺到摯友的目光,他的手掌拍在他的肩上:「雖然說這麼多,那小子畢竟是你的兒子嘛。」


  「……」


  談話到此結束,門也被「咿呀」的打開,還能看到孩子原本一直盯著門卻因為這突然的聲響而轉開視線的瞬間。巴克先是走出去拍了拍里斯的頭髮,說了幾句話便告辭。沉默在父子倆之間蔓延,雖然平日中他們都不是善於表達的那種人,但現在的氛圍明顯比平時古怪許多。


  拉法基走向他的孩子,將粗糙的手掌蓋在有些濕冷的毛巾上,輕輕的按掉孩子頭髮中包裹著的水分,在這樣的寂靜持續了一段時間才開口。


  「你不是沒有理由就會做這種事的孩子。」


  小里斯稍微仰起頭,想在他父親臉上找到情緒。「你可以不用現在就說。」拉法基又補充一句,用毛巾的一角擦去孩子鼻尖沾上的泥濘。


  父親手掌的溫度透過稀薄的布料傳遞至頭皮,明明是做粗活的勞動者,動作卻輕柔地不可思議。感覺到自己的父親沒有責怪還給予信任,孩子的雙眼似乎也被情緒壓出水滴,不甚強壯的手臂抱住男人的腰部,他將臉部埋在父親身穿的布料中。


  哭聲和動作都在刻意壓抑,面對孩子這般的行為拉法基也不會多說什麼,只是用過去妻子唱著搖籃曲時的動作輕拍小拉法基的背脊。


评论(5)
热度(16)
©夏歐✿ | Powered by LOFTER